Thursday, October 22, 2009

妥当管理资金,外汇安全无忧心

王子在近期学习外汇投资,所以这里想写篇文章让自己警惕。在学习期间,王子发觉许多前辈,经常会提及资金管理是外汇投资里最重要的,技巧排第二,盘感排底三。所以我们不得忽略资金管理的重要性。这也是系统性投资的重要一堂课。



首先,认识一些常见的名词翻译:

手数 Volume
手 Lot
点  pips
杠杆 Leverage
保证金 Margin
剩下余额 Free Margin
逼仓 Margin Call  (交易系统自动平仓)

下面的解释都是以 mini account 为准:
  1 手的话,1 pip 是值 usd   1
0.1 手的话,1 pip 是值 usd 0.1
以此类推。
*大部分货币是 1 pip 值 usd 1



这里列出王子学习到的资金管理的规则:

下单手数管理:

如果户口有 usd 1000 余额,建议下最多    1 手
如果户口有 usd  100 余额,建议下最多  0.1 手
如果户口有 usd   10 余额,建议下最多 0.01 手
以此类推。


这样的下单手数规律,其实有其奥妙的。


刚才有提到杠杆的东西,也称 leverage,是一组资金对垒交易量的比例。在外汇投资里,暂时王子所看到的最多可以达到 1:500 (这个杠杆的大小,是因broker而异的,建议选择最大杠杆)。

这个资金对垒交易量比例是代表:

如果 1:500,你的资金 usd 1可以做到值 usd 500 的交易。
如果 1:400,你的资金 usd 1可以做到值 usd 400 的交易。
以此类推。







在外汇投资里,我们每做一个单(open order) ,我们得缴纳一笔保证金予broker,当你平仓后(close order),这笔保证金会归还予你的,所以甭太在意。保证金的计算就跟上方提到的 Leverage 有莫大的关系。请看下面的例子:


如果你的杠杆是 1:400,那么:
你每下    1手,保证金是 usd   25
你每下  0.1手,保证金是 usd  2.5
你每下 0.01手,保证金是 usd 0.25


如果你的杠杆是 1:500,那么:
你每下   1手,保证金是 usd   20
你每下 0.1手,保证金是 usd  2.0
你每下0.01手,保证金是 usd 0.20


好了,大概都明白了吧。
现在知道了什么是杠杆,知道了保证金的缴纳额。那王子就让大家了解为什么师傅教导这样的下单规律,eg:usd 1000 下1手。

如果我们的本金或余额有 usd 1000,如果我们开一单1手的交易的话,我们得交纳 usd 20,剩下欲额 (free margin) 有 usd 980,那么刚才提到1手的每1pip 等于 usd 1,那么你的户口余额 有usd980,代表你拥有980pips可以让这个货币浮动 (float)。

980pips 是基本上不大可能的浮动点额,以GBP/JPY货币对为最恶劣的例子,GBP/JPY的每日最大浮动也只有250pips左右,所以是不大可能会被margin call的。再恶劣一点的情况,连续3天持续的反方向浮动,也只不过是750pips,可是你有950pips咧。

有时在不对时机下单时,我们得等价位浮动一段时间。跟着这个下单手数规律,妥当的资金管理就能让你拥有足够的资金,让货币有足够的时间,等待趋势回弹,然后获利。



想必大家对王子所学习到的,解释到的,都有一定了解了。虽然有点保守,但是绝对是不错的资金管理模式。而且,你不必太担心你的单,也不用在电脑旁边睡觉,不用半夜起身看盘,也不用睡觉睡不着,不用压力忧虑紧张。





好了,王子的分享到尾了。

最后敦促大家要有自制能力,那么你下单就很安心了,投资吧了,不是冒险大战。你的目的是达到财务自由,不是给财务捆绑住你的人生。



.

相关文章 :

随机文章 :

No comments:

我有意见:

谢谢留言,支持与鼓励~
谢绝广告,宣传与恶评~

回应時可以使用html代码如:
<b>粗体</b>, <i>斜体</i>, <a href = '网址'>网站名称</a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