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外汇交易知多少6 - 突破自己

续上一篇的 外汇交易知多少5 - 小本赚大钱

也是BryanTing的最后一篇文章,哈哈。。。
若日后还有分享,会再把它们草草的收录在笔记本~

谢谢前辈的心得分享..


在2003年10月7日,有一本书改变了我对事业的看法。这本书相信各位都有看过,不知道大家是否得到它启发。

《Rich Dad Poor Dad》。
就是这本书,让我知道ESBI的分别,让我知道BI的重要性。
我也看了许多关于财务自由,自我修养及成功之道的书。
另外,还有一本书也对我有极大的影响 ------《Think and Grow Rich》,一本非看不可的书。


书是看得多了,不过,我也遇到了瓶颈。我知道了许多的Why?
Why you need financial freedom?
Why you need to be rich?
Why B & I are so important?
Why...许许多多的Why,可是又如何?我并不懂得How???


当时,我知道投资股票能致富,可是我不够本...
当时,我知道投资房地产能致富,可是哪来的资金...
当时,我知道做生意能致富,可是那一门生意...
当时,我甚至是做过传销,是卖“金”的,后来才知道它是被SC banned的....
当时...




当时,我真的很烦,找不到方向。每个月领着工程师的薪水,
可是一点也不觉得开心。直到有一天...
我出席了一个Conference,真的让我觉得我好像井底之蛙。我真的是大开眼界,外面世界竟然有这么多的投资种类,
而我只知道股票,warrant,futures,房地产等。
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Options, Forex, Bonds, Commodities, ETF, CFD等。
也不知道为什么?那时候会对外汇交易特别感兴趣,过了几天就赶紧的找了一个外汇的mentor,上了他的课。
我的外汇交易生涯也就开始了...


刚开始时,我就用USD1,000 开了mini户口跟着mentor的方法交易,可是行不通,亏了。
接着,就好像许多新手一样在网上找“秘诀”,也亏了。
那时,我还是上班族。早上5am起身看market,放工6pm回家看market。
后来血拼了一个月,结果有赚钱,不过多数是scalping。
过了六个月,我的户口的资本还是时起时落,我当时以为我一定是没有full time所以赚不到钱。
经过一番的考虑后,我把工程师的工作给辞掉了,谁知,恶梦开始了...


Full time不到一个月,我就把户口的钱给输光了。怎么办?我丢了工作,又没有收入...这下惨了!
不过,我不管,无论如何我都不要回去当工程师。接着,我就跟我哥借了一点钱又继续交易。
还以为这一次比较小心了,开始时一直赚钱,接着越赚越贪心,有时甚至用了资本的70%-80%来交易。结果中margin call...
当时,我很无助....我停止交易差不多两个月,冷静的思考。


我知道我不能放弃,我知道我要的不是赚外快,我要知道我要靠它创造出第一桶金,我比任何人更想要成功。
我开始跟我的mentor和他的学生(也是跟我一起学外汇的)时常联络,分享心得。
渐渐地,我知道我必须进修我的交易心理,因为我知道天下间没有“包赚”的系统。我开始分析我过去的错误,开始调整我
的心理,要对每一项交易认真,不随意进场。


接着,我又跟我哥借了一点钱,重新开始了。
这一次,我只注意RRR 1:3和potential 100pips以上的交易。开始时做不到,因为有时还没到到达target profit就害怕的把它closed了。
后来我发觉,我之所以会害怕是因为花太多的时间盯住电脑了。我开始限制我看market的时段,
而且set 完entry price, stop loss 和 target profit 就绝不看market直到下一个时段。
结果,我做到了,我做到RRR1:3和150pips。那种感觉真的好棒,就好像到达更高的层次 ----- 我突破自己了。
突破自己!它就是我的目标。我接着不断的突破自己247pips, 340pips, 410pips, 603pips...(我都有做记录)
RRR最高一次是1:10。
很多人都被scalping限制住,觉得要赚两三百pips不太可能,那是因为他们还没突破自己。只要你做到一次,你就懂得我
不是胡扯了。要记得,是要有set TP的才算做到,自己manually close position 的不能算是。


我现在已经是trade Standard lot 了,而且我的每个交易风险绝不超出资本的4%,但依然能保持每个月>15%的成长。
虽然我是full time,可是每天只花极少的时间看外汇market,但我的生活依然规矩,依然每天7am起身做forecast。
较多的时间是阅读及研究经济基本面,研究Dow Jones, Nikkei, Gold, Oil 和 外汇市场的相互关系。
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学不完的,生活太精彩了。



(完)


文章转载于: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

相关文章 :

随机文章 :

No comments:

我有意见:

谢谢留言,支持与鼓励~
谢绝广告,宣传与恶评~

回应時可以使用html代码如:
<b>粗体</b>, <i>斜体</i>, <a href = '网址'>网站名称</a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