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外汇交易知多少5 - 小本赚大钱

续上一篇的 外汇交易知多少4 - 倍增的力量

我要在这里澄清一下,此帖并不是为了要讨论技术分析及策略,而是跟大家分享一些交易心得及知识。希望大家不要误会,以为我在卖关子。
对我来说,技术分析也好,基本面分析也好;都不是赚钱的主要关键。要不然各位试着翻开报纸看看,许多外汇导师如:Kxxhore, Cxnrad, Lxly, TxB...等
他们开课收学生,试问又有多少位能学了之后成功。答案是:极少数。原因不在于他们教的不好,而是学者的心理素质。(重复好多次了,不好意思)




今天早上,我有一个朋友从英国打来,告诉我他在做外汇交易亏的很惨。我问他是怎么样交易法会亏成这样?他说他的获胜率是70-90%,RRR是1:1。每当他输了一个交易,下一个交易的交易量他就会倍增,原因是因为他要赢回之前输的在加上新一轮的利润。
哈!原来他也知道倍增的力量,可是他用在错的方面。大家猜结果如何?。。。
他连亏四个交易,结果户口的钱一扫而空,想哭却哭不出来。。。
各位看了我朋友这么做,是不是觉得他很愚蠢?其实我知道这里的网友很多人都这么做,千万不要啊!这样子只会让你更快倾家荡产的,因为这种心态跟赌博是没什么两样的。

很多人都觉得外汇交易跟赌博是一样,其实错了。
它是一个能以“小本赚大钱”的工具,不管你用什么样的策略,你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。
让我告诉大家怎么做:
每当你进行一项交易,你的风险千万不要超出你资本的4%。
4%是一个比较容易维持的心理底线。

例子:
比如你开了一个mini account,而你的户口有USD1,000。那你的风险就是USD40 (也就是40pips)。如果你有许多交易系统(trading system),那你必须只选择maximum SL < 40pips 的系统来交易,而且只可有1lot。(2 lots,max SL < 20pips)

如果你想要增加你的交易量(no. of lot),就必须等到你的资本增加。记得,只要资本增加了,你的交易量也增加,那你的利润自然就增加了。这就是我在第三篇提到为什么我只注重Capital Gain。



切记!外汇交易是一种margin trading,它的利润虽然高,但相对的它的风险也很高。
千万不要以一个USD1,000的户口就以为可以trade 5-50 mini lots,那样做只会让你心理承受不住,更快输光你的钱的。
注重capital gain,注重风险管理,注重RRR,你的利润自然增加,财富才会到来。

祝:交易愉快!


p/s:对了,上一篇的答案是549,755,814,888枚手榴弹。如果一枚手留弹的价钱是USD1,布什都要赔五千多亿美金。可是手榴弹只有值一美金吗?




下一篇:外汇交易知多少6 - 突破自己

文章转载于: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

相关文章 :

随机文章 :

No comments:

我有意见:

谢谢留言,支持与鼓励~
谢绝广告,宣传与恶评~

回应時可以使用html代码如:
<b>粗体</b>, <i>斜体</i>, <a href = '网址'>网站名称</a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