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外汇交易知多少4 - 倍增的力量

续上一篇的 外汇交易知多少3 - 风险vs回酬比例

在前几篇,我一直提醒大家要注重交易心理,提高心里素质。或许很多人还在心有疑问的说:“提高心里素质后又如何?”。
我相信在大家看过以下“倍增力量”的故事后,大家自然就会明白了。




倍增力量的故事,相信许多网友听过。不过,我自篇一段故事来让大家体会它的力量是多么的可怕 (希望大家一边读,一边用Scientific 计算机来做答):

布什和沙旦表面上是敌人,可是私底下却是好朋友。
有一天沙旦和布什在白宫玩牌,玩着玩着,两个人觉得闷了。

沙旦便提议:“不然我们来赌一盘大的好不好?”。

布什说:“好啊!你输了,我要你给我一块价值100亿美金的油田”。

沙旦愣了一下,因为100亿是非常大的数目。他想了好久,便说:“好!我答应你,不过如果你输了,你就给我40个基地增加手榴弹。第一个基地给一枚,第二个基地两枚,第三个基地四枚,以此类推,接下来每个基地手榴弹的数量必须是前一个基地的倍数。”

布什心里在笑着说:“番薯就是凡番薯,手榴弹值那么一点钱,给完你40个基地,也不就值那几万块美金,别说100亿了”
当然,布什开心的答应了。

结果这一盘布什输了,不过他还是轻松的吩咐他的手下:“阿保,你算一下我们必须给沙旦多少枚手榴弹,然后再送他1000枚”,说完便大笑。

阿保便拿起身边的计算机按了按。过了五分钟,布什有点不耐烦了,生气地说:"为什么那么简单的数学题都要算那么久??”

阿保回答说:“总统,数目太大了,我的计算机算不到,我现在自己在白纸上算。”

布什吓了一跳,说:“胡扯!怎么可能?”,说完便把阿保的计算机抢过来算,结果还真的算不出答案。他冒了一身冷汗。

过不久,阿保算完了给布什看,布什看了数目几乎晕倒,因为那是个天文数字。

沙旦哈哈大笑,然后起身说道:“怎么样?能做到吗?”

布什苦笑道:“这怎么可能。老兄,不然我以另一种方式来偿还。你的国土现在不是缺少兵士吗?不然我假装占领你的国家,其实我的兵士是在为你国家服务当着还债,直到我下台为止,这样好吗?”

沙旦看在一场老友的份上便答应了。随着,一场美伊战争便开始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到底那是一个怎样的数目,会让布什如此慌张呢?(答案会在下一篇公布)

也许,你看了这一篇虚构的故事会会心一笑。但是如果你知道故事背后中倍增的力量,你或许就觉得很可怕。
倍增的力量是在越后面,它的力量越大。


外汇交易也是如此,你要懂得你的资本能在多久会增一倍,然后保持及慢慢缩短你的倍增时间。有些人能在外汇中赚取一个月15%,有些人是50%,有些甚至是200%。。。。

心理素质差的人往往只看那200%,而从不注意那15%。
因为,在外汇中赚取一个月200%是有可能的,可是你不能每个月做到,当你做不到时就会影响你的交易心理,然后你的交易成绩就会如过山车那样,时起时落,甚至会让你抱着报复的心理,然后就跌入无底洞,血本无归了。

控制你交易心理最简单的方法就从低做起,比如10-15%
大家可不要小看这15%,其实每个月15%对外汇交易来说是比较容易维持的心理标准。
大家要记住,每月15%,每五个月资本就倍增一次了。

你们想知道要赚百万需要多久吗?来算算...
比如你以USD1,000开始,每月赚15%:
第5个月就增一倍:USD2,011
第10个月又增一倍:USD4,045
.
.
.
第50个月(四年两个月):USD1,083,657 (倍增了十次)


那两百万需要多久呢?它并不需要等到第100个月,只需要多倍增一次(五个月)就行了,那就是:
第55个月:USD2,179,622

那一千万呢?自己算算吧!。。。。知道倍增力量的可怕地方吧?




下一篇: 外汇交易知多少5 - 小本赚大钱

文章转载于: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

相关文章 :

随机文章 :

No comments:

我有意见:

谢谢留言,支持与鼓励~
谢绝广告,宣传与恶评~

回应時可以使用html代码如:
<b>粗体</b>, <i>斜体</i>, <a href = '网址'>网站名称</a>